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昌区工委开展建立岳飞纪念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来源:民进武昌区工委 王斌武 浏览量:218
【字体大小:

岳飞

        12月8日,民进武昌区工委就《建议在蛇山建立岳飞纪念园》的提案开展调研活动。民进湖北省委会、武汉市委会、武昌区工委共计21人参加活动。

        在武昌区民主党派会议室,民进武昌区工委副主委、武昌区政协常委王默然介绍了在蛇山建立岳飞纪念园提案的重要意义。在岳飞短暂的39年人生中,建立丰功伟绩的7年屯兵武昌、汉阳,武昌是岳家军驻扎大本营和北伐基地。武汉三镇遍布岳飞在此期间活动的遗迹,岳家嘴、司门口、忠孝门、岳飞街、报国巷、报国寺、报国庵、精忠坊、藏兵阁、岳飞松岳飞亭、马蹄营、武昌岳王庙旧址等众多纪念地和遗址命名与岳飞相关。目前武汉已发现17处岳飞遗迹和相关地名,不排除未来还会发现更多。“在蛇山建立岳飞纪念园”迫在眉睫、刻不容缓、任重道远。武汉市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武汉岳飞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密小华从岳飞与武汉的渊源阐述建立岳飞纪念园的缘由。岳飞后裔27世孙、武汉岳飞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岳进指出,全国许多地方政府都在打造岳飞文化,但是武汉最有优势,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把岳飞文化打造成英雄城市新名片。
        会后,与会成员走进黄鹤楼公园,实地瞻仰蛇山顶岳飞铜像和岳武穆遗像亭,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和《满江红·登黄鹤楼有感》。在白云阁,民进书法家定正章,民进武汉开明画院副院长、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柬中友谊勋章获得者杨贤毅现场挥毫《满江红》等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