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长江大学总支开展2023年终总结暨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量:235
【字体大小:

129日下午,民进长江大学总支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开展2023年年终总结暨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会。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荆州市委主委、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民进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平,民进荆州市委会原主委张国荣,民进荆州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原主任王鸣放,市委会办公室主任贺彩应邀参会。会议由民进长江大学总支主任委员王昌军主持。

1

        王昌军从“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加强学习,强化组织”三方面对2023年度长大总支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广大会员为党派争光在双岗建功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履职尽责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展望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及目标,既要组织活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也要抓好参政议政工作,让更多年轻会员在参政议政方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并提出要统一新老会员共识,明确目标、直面不足、攻艰克难,为长大总支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继续努力奋斗。王昌军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难题,带头抛出提案议题供大家讨论,以便更好完成相关提案。
        会议还推荐了2022-2023年度民进优秀会员,并欢迎分别从澳大利亚、新加坡留学归来在荆州创业的两位新会员加入长大总支。与会期间,为了加深会员间的感情,增进相互了解,各位新老会员纷纷自我介绍,并对长大总支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提出意见或建议。

2

        最后,针对参政党如何更好的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等课题,张国荣、王鸣放及总支参政议政优秀会员习志江博士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三位专家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切身体会,对参政议政的重要性、怎样参政议政、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问题,与会员们展开了生动的分享与交流,深入浅出地分析选题中的重大问题、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做到选题切口小、格局大,解决大问题,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勇敢踏出第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作为大学教师的专业特长和智慧力量,积极进行参政议政,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长江大学总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