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襄阳民进会员在市“两会”上履职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4-01-16来源:民进襄阳市委会 浏览量:261
【字体大小:

        1月8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襄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襄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23名民进会员(市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17名)参加会议。

        “两会”期间,参会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交了一批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协商成果。民进襄阳市委会提交政协集体提案12篇,会员个人共提交人大议案6件、政协提案51篇。民进襄阳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提升我市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服务质量的建议》作为政协大会建言材料印发。会员代表、委员们围绕经济发展、民生实事、文化教育等方面找切口、献良策,罗敬东委员建议加强农田灌排沟渠综合治理,肖萍委员建议加快襄阳美术馆建设,姚卫东委员建议科学控制城市中流浪猫数量,建言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展现民进会员担当。

        会员代表、委员还通过联组会议建言、宣传媒体发声等方式履职尽责,朱华杰代表表示,要合理利用绿色土壤资源,助力农民增产增收;陈越委员表示,要做实做精产业链招商、持之以恒招大引强;陈煜委员表示,要高质效运行深交所湖北基地襄阳都市圈培育中心;王琰璘委员表示,要完善东津新区新建小区配套基础设施、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居住环境;曹晓晶委员表示,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后的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孙俊丽委员表示,要关注空巢孤独,守护老人幸福。

        在市政协2023年度七个“十佳”表彰中,民进襄阳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效,打造综合改造“升级版”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建议》两篇集体提案被评为十佳政协提案,孙俊丽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的建议》被评为十佳社情民意信息,姚卫东荣获十佳市政协委员表彰。

        时间镌刻光荣梦想,奋斗绘写壮美画卷。在新的一年,民进襄阳市委会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事关襄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克难攻坚、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为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襄阳篇章贡献党派力量。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