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市委会召开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量:232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116170041

        1月8日晚,民进荆州市委会在荆州召开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座谈会。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平、白卉,监委会主任贺勇,办公室主任贺彩,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石首市副市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白卉主持。

        习志江、张新珍、杨玲、魏薇四位委员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参政议政经验和心得体会。各参会委员也交流了为本次政协会议带来的提案。

        白卉说,要深入到群众去,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选好主题,并具备“金风未动蝉先觉”的敏感性,同时要“智者善借力而行”,发挥政协委员优势,收集周边信息,作为参政议政的素材。

        黄平说,提案在精不在多,大家提交的每一个提案,都要精准选题,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力争能够成为精品提案,同时黄平也鼓励大家要多写社情民意信息,切实用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

        许晓宏强调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性。对2023年的参政议政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扰,他要求大家要充分利用好政协这个平台,为民营企业发声。相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民营经济会越来越好,发展空间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