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齐心履职谋长远 聚力献策显担当——民进黄冈市委会“两会”履职回顾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量:208
【字体大小:

        1月8日至12日,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黄州隆重召开。民进黄冈市委会6名人大代表、21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为黄冈现代化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会员、湖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媛斐代表民进黄冈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加快形成黄冈商业航天产业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希望通过完善专项规划、构建企业-科研创新合作平台、统筹产业布局等举措,建设航天+产业集群,推动黄冈商业航天产业长远发展。

        民进黄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余萍提交的《关于推进农业品牌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进行交流。

        在第一联组讨论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黄冈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素梅提出,要做实“三专”举措、促进“三链”协同,不断提升市区产业集中集约发展质效,为黄冈市区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两会期间,黄冈民进会员积极参政议政,提交3件人大建议、7件政协集体提案。

        市政协发布《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2023年度优秀提案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全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其中民进黄冈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规范城区物业公司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和规范黄冈市地名管理工作的建议》和周素梅委员《关于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建议》3件提案获评2023年度优秀提案,市委会《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推动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1篇社情民意信息获评2023年度全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新的一年,黄冈民进会员代表将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助推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成势见效,为加快黄冈现代化建设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