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汉市委会承办2024年第1期博雅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民进江夏区工委 朱珺语 浏览量:139
【字体大小:

4月14日,由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主办、民进武汉市委会承办的2024年第1期博雅文化沙龙在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活动主题为“盏中春色”茶文化体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民进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芬,江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英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石道良以及来自各单位的26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品味茶香。

石道良欢迎大家来学校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历史悠久,职业教育行业特色鲜明,技能大赛优势凸显,期待与各界共同促进生态文明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活动伊始,在生态环境学院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教师、民进会员代表朱珺语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了解了茶叶加工的传统工艺,体验了绿茶手工制作,深刻感受到茶叶的自然之美。随后,大家在学校茶文化体验中心一同欣赏了绿茶茶艺表演,学习了茶叶养生知识,开展了名茶冲泡及品鉴体验,领略到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理解。

交流互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谈心得。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张继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体验感十足的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希望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受到更多关注。民进江岸区工委委员王艺蕾说到,茶文化源远流长,自己在融媒体工作中将进一步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与推广。

王磊表示,民进武汉市委会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本次文化沙龙十分成功,是一次立体的、交互的茶文化生动呈现,为党外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他表示,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将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共建,传播与推广茶艺、花艺、木艺等传统文化与非遗技艺。

博雅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