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周洪宇:跟着共产党在正道上行

发布时间:2016-07-04来源:本站 浏览量:3254
【字体大小: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5岁生日之际,作为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成员,我们同样心怀感慨。95年光辉历程,95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艰苦卓绝的道路。20世纪20年代,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在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坚持不懈的斗争,创造了翻天覆地的山河巨变,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核心力量,始终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

    渴望民主、追求进步的民进先驱者们,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光明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进逐渐形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民进的创始人马叙伦先生重病住院时留下的最后一幅题词便是:“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多年来,民进会员和其他民主党派成员一道,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自觉“在正道上行”,积极参加政治协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民进人也要做到“不忘初心”,不忘记民进老一辈的历史选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征程中,民进将继续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定位,坚持把“跟中国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作为基本的政治准则和自觉的政治行动,忠贞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不懈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当前,民进湖北省委会自身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搞好政治交接,通过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巩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