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新洲区工委深入基层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朱利华 浏览量:2177
【字体大小:

2020915日上午,为了高质量完成民进新洲区工委承接的民进武汉市委会课题,课题组成员朱利华、伍俊、周宏友赴阳逻供水实业有限公司和阳逻高潮村,就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如何做好生产与防控的先锋开展调研。


在阳逻供水实业有限公司,经过严格的六问、六答和消杀登记后进入公司,课题组一行与公司及工程部、宣传部、营业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职工进行座谈。刘晓浩副经理介绍,整个疫情期间,所有党员干部冲在最前线,带头做好阳逻居民的供水保障工作和下沉武昌3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居民排忧解难,保障供应优质水,他们单位值守第一班、入户维修第一班、下沉社区还是第一班。武汉解封后,公司上下齐心,继续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生产的有序开展。下沉社区的职工讲述了下沉武昌区3个疫情严重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直至解封的情况。

新洲2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有1000多户的阳逻老村——高潮村,在村委会的推荐下,跟村里热心人、村民口中的“陶叔”——陶家才进行了座谈。“陶叔”本是一名“乡厨”,常年背着锅、碗、瓢盆走村入户,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在疫情期间组建了“高潮志愿服务队”,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队长“陶叔”的带领下,值守卡点81天,为居民上门送医送菜,用坚守和奉献感染着几千名居民,自觉遵守疫情封城时期的政府相关规定,做到不添乱、不造乱。在疫情后期,又重点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和实施,共同建设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通过调研,真切地在基层党员干部和骨干分子身上,看到了为人民服务干在前的坚定信念和党员干部发挥的先锋带头作用,为下一步做好课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