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会员顾静新书《居家运动课堂100例》在武汉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顾静 浏览量:1324
【字体大小:

发布会现场图2

426日,由民进直属教科院支部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顾静主编的《居家运动课堂100例》,在光谷二十五小举行了首发式。

《居家运动课堂100例》以疫情期间创编的体育空中课堂课为基础,以家庭组合式运动菜单进行了编排设计。每节课精巧简短、丰富有效,涵盖了徒手、器械、操类、球类、居室等内容,包括了个人、多人等锻炼形式,突出了‘精、简、易、趣、效’的运动特色。该书将体育锻炼内容融入创意游戏的同时,设计了学练目标、健康提示、练习方法等。书中用思维导图呈现练习方法及锻炼效果,附视频导练方便学生和家长理解。该书不仅是特殊时期体育教师直面困难与挑战的智慧结晶,而且也能为中小学生居家锻炼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和有效指导,极大地拓宽了体育教育空间,给亲子活动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顾静表示,亲历疫情,让大家重新审视健康的重要。在那段特殊的日子里,体育停课不停学,武汉体育老师们集思广益,编创了多节居家运动课,让客厅成为锻炼“阵地”,家人成为亲密“队友”,将“亲子运动课堂”的主阵地移到家里,为孩子们在家科学锻炼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湖北省教育厅学前教育与高中教育处处长姚刚出席发布会,他指出,疫情发生后,武汉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们迅速行动起来,127日,第一节居家运动的空中课堂的网络点击量就达到了3万次,几个月里,大家共创编60节课,体育空中课堂累计网络点击量达75万次。它帮助孩子们加强了身体锻炼,帮助家长和孩子密切了亲子关系,也缓解了家长的焦虑情绪。他认为以顾静为代表的武汉中小学体育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做出了有益的尝试,对这些经验进行梳理、总结很有必要。目前来看,这在全国都是首创。

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该书已经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第八届读友读品节馆配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