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会员陈兰兰、张可可获评高级社会工作师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吴俊 浏览量:1845
【字体大小:

近期,八省市首次高级社工师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布,湖北省共五人获评。民进江岸区工委委员、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陈兰兰,民进武昌区工委会员、武汉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可可成为我国第一批高级社会工作师。

陈兰兰2010年就职于武汉市常青花园青少年空间,成为武汉市第一批社工。后来她创办的逸飞社工于2019年成为武汉市第一家“5A”级社会组织,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百强社工机构”,获得“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实训基地”等五十多项省市及全国性荣誉。在2020年武汉抗疫工作中,线上线下投入社工88名,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3000余名,为居民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及防疫综合服务,咨询量30万余次,为疫情中的困难弱势群体募集爱心资金40多万元,派送生活物资1000多吨。春节前,他们的线上服务模式和经验,在2021年援助吉林省通化市的居家隔离线上心理志愿服务工作中,再次发挥重要的作用,得到了吉林省文明办和通化市抗疫指挥部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QQ图片20210430145650

陈兰兰(左二)和江岸区工委会员


张可可具有12年社会工作服务和管理经验,被评为2016年中国百名社工人物,“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实务督导班优秀学员。他带领爱熙社工服务武汉和鄂州的6个区21个街道,培育社区志愿者和社区社会组织,整合公益慈善资源,运用“五社联动模式”共同为居民提供服务,促进新冠康复者积极融入社区,营造社区共同抗疫、互助爱邻的良好氛围。积极总结社区发展与社区自治交互影响下的社区社会工作、参与式视角下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等方法,参与和促进青和居、东湖新城等社区治理创新工作,指导和带领开展失独家庭、留守儿童、青少年、残疾人等领域的社工专业服务项目。

QQ图片20210430145710

张可可20196月指导上海慈慧筑梦公益夏令营的大学生优化公益项目方案


此次评审是由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民政部门组织领导,是自2006年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建立以来,开展的首次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