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十堰民进会员参加市“两会”综述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量:251
【字体大小:

        1月7日至11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政协十堰市六届三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民进十堰市委会共有政协委员9名(含市政协主席1名,常委4名)、人大代表1名参加盛会并积极履职,共提交人大建议3篇,政协集体提案9篇、个人提案26篇。

        政协十堰市六届三次会议对一批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民进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用武当古建筑风格提升武当民宿魅力,为擦亮武当品牌提供“人文画面”的建议》(陆永强、崇慧执笔)、主委龚百林个人提案《关于以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大会发言环节,副主委望甜代表民进界别作了《创建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 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金融动力》的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委员的高度评价。大会发言材料汇编收录社会各界重点发言20篇,其中三篇为民进会员撰写提交(另两篇为望甜《关于优化垃圾收运体系的建议》及吴光军《武当新区建设中的“水”产业发展路径》)。

        会议期间,民进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市政协副主席潘世东指出,2023年在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知难克难、知重负重,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黄书记的讲话,对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寄予厚望,具有较强的政治水平、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具有极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引领性和操作性,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也倍添干劲,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主委龚百林强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界别的政协委员,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党派成员,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的智慧和力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全面融会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经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通过,陆永强同志当选为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民进会员王红梅作为十堰市人大代表,向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规范快递单信息安全的建议》及《关于全面配套城区公园、游园体育健身设施的建议》(联名)共三篇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