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在各界人士迎新年茶话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01-24来源:本站 浏览量:3587
【字体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  周洪宇

(2016年12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寒来暑往,斗转星移。转眼间,崭新的2017年已向我们走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迎新春,借此宝贵机会,请允许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出席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及你们的家人朋友们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2016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部署实施,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的平稳增长态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喜人成绩,为实现“五个湖北”建设、“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一年来,我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更加广泛、深入、有序开展。中共湖北省委对于政党协商更加重视,由省委书记亲自督办一件省政协大会提案,这样的重视力度在湖北的政党协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由民主党派对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民主党派力量的重视、能力的肯定和充分的信任。省政协创造性地打造“月度协商座谈会”这一崭新的政治协商形式,聚焦民生问题,从协商形式和议题内容上进行了全面创新,各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参与省政协协商和调研工作的频次增多、实效增强,赢得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这些工作从不同侧面,反映出中共湖北省委积极推进《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实施,高度重视发挥民主党派智力汇集的特色优势,为湖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汇聚了各方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动落实“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关键之年。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五个湖北”建设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行有计划的调研、有深度的思考和有价值的建言,达到“为国家尽责、为执政党助力、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目标。 

       同志们,朋友们!2016年我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新的一年我们期许创造更大的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湖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