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在湖北省直统战系统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01-24来源:本站 浏览量:3688
【字体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进主委  周洪宇

(2017年1月23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时光流逝,物换星移。送别过去充实多彩的2016年,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17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茶话叙情迎新春,借此宝贵机会,请允许我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向出席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及你们的家人朋友们致以新年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2016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求实创新,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特大洪涝灾害双重考验,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平稳增长态势,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喜人成绩。必将在湖北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部署实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五个湖北”建设、“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又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省各界人士的共同襄助,更离不开全省人民的艰苦奋斗。

    2016年,是统一战线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年”。一年来,省委统战部引导各民主党派,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勇于担当,创新突破,整体推进,共同努力,统战系统内外密切协作,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省各民主党派深入开展“两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湖北“十三五”规划实施履职尽责、开展民主监督,充分利用好省委双月座谈会、高层协商会、对话会等多个平台,发出民主党派的声音;根据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活动,为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成功的到来往往伴随着艰难和挑战。这就需要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目标一致,步调相同,为开创湖北发展的新局面戮力同心,共同奋斗。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五个湖北”建设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进行有计划的调研、有深度的思考和有价值的建言,达到“为国家尽责、为执政党助力、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目标。

    同志们,朋友们!2016年我们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新的一年我们期许创造更大的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湖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合家欢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