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十堰市委会中标两项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量:2175
【字体大小:

近日,从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获悉,民进十堰市委会申报的两项课题《十堰市各民主党派新冠肺炎战“疫”履职重难点问题情况调研报告》(课题主持人:吴光军,组员:高小康、李雪峰、赵伦华、徐娟),《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完善和发展研究》(课题主持人:钟俊,组员:潘世东、杨建国、熊友明、王志)获得立项。这是民进十堰市委会自2020年中标民进中央课题以来最新的统战理论课题申报成果。

5年以来,民进十堰市委会十分重视统战理论研究,提出以理论成熟促进党派进步、以理论成熟提升会员思想成熟、以理论成熟带动各支部创新性开展工作的工作思路,不断夯实基层组织统战理论基础。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统战理论课题申报和相关研究在会内蔚然成风,已成为民进十堰市委会履职尽责的一张靓丽名片。

QQ图片20201009181728

拓展资料:

民进十堰市委会连续三年中标民进中央课题:2018年以民进湖北医药学院支部王红梅同志为组长的课题组申报的课题《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研究》、2019年以民进郧阳中学支部王学东同志为组长的课题组申报的课题《全面总结合作经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中标民进中央课题,2020年以民进湖北医药学院支部吴光军同志为组长的课题组申报的课题《推动民进全会联动机制研究》。

民进十堰市委会近年部分统战理论研究成果:2016年《党外干部成长路径研究——以民进十堰市委会第六届领导班子副主委以上党外干部为例》中标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2017年《民进十堰特色的民主监督与干部队伍建设》获得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十二届年会三等奖论文;2017年《党外干部成长路径研究》获得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三等奖;2019年《新时代县(区)级政协履职新路径研究——以十堰市茅箭区政协为例》获得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5届年会二等奖论文,《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被评为优秀奖论文;2019年《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多党合作的重大理论创新及路径思考》获得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一等奖;2019年《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刊载;2020年中标两项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